跳到主要內容
:::

升學與就業輔導 / 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

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

 
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「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」相關宣導素材宣導資料1份(如附件)。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年8月30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00106977號函辦理。
二、為協助青年釐清職涯與提前做好就業準備,該署台灣就業通網站(www.taiwanjobs.gov.tw)提供「職涯測評工具」、「Jobooks工作百科」等多元線上職涯與就業資訊,同時可連結搜尋相關工作機會跟訓練課程等資源,可供青年尋職與選擇職業參考,同時也可進行求職與線上履歷投遞。
三、又為暢通青年就業服務輸送管道與擴展對青年職涯服務方式,該署於台灣就業通網站建置「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」(https://coach.taiwanjobs.gov.tw/),採線上預約諮詢方式,提供18至29歲青年探索職涯目標、履歷自傳診斷、提升面試技巧、了解產業趨勢、強化職場生存等5大就業諮詢主題服務,青年可透由手機或電腦以視訊、文字或語音等方式跟職涯輔導專家進行一對一、個別化的職涯諮詢。青年如有就業或職業訓練需求,職涯諮詢顧問將依青年居住所在地就近轉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,依就業需求推介媒合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以增進就業能力。隨函檢送「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」相關宣導素材,請貴校廣為宣導。
四、另青年如有職涯迷惘或就業諮詢需求,亦可至該署所屬各分署之青年職涯發展中心(YS)尋求協助,包括可提供職涯諮詢、職業適性測驗、履歷健檢、模擬面試、職涯講座、團體課程、職場參訪體驗、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資源等服務,協助青年規劃職涯藍圖,相關活動可上各YS官網(https://reurl.cc/NXQNWQ)查詢。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